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市唐湾镇:国家宪法日 普法正当时

  • 本站
  • 章强
  • 2023-12-04 16: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近日,唐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唐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开展各类宣传普法活动。

宪法进机关,学习贯彻好。唐湾镇组织开展宪法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实质内涵,同时组织开展宪法知识测试,引导全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宪法,科学运用宪法,在全镇掀起学习宪法热潮。

宪法进校园,宣传落实好。为提升学生对宪法的了解,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前往唐湾中心学校开展“宪法进校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20余份,以案说法,讲解法律知识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常见手法和表现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宪法的了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宪法进村居,普及覆盖好。为了以最简单直接的方式让群众了解宪法,真正做到送法上门、情系百姓,唐湾镇组织志愿者前往公交站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宣传《安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科普禁毒防邪、法律援助、防电信诈骗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日常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近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唐湾镇将持续巩固宣传力度,提升宪法宣传的影响力和针对性,不断提升宪法宣传教育的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基层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法治素养和服务能力,将法律意识真正融入群众之中,为乡镇法治建设贡献力量。(作者:章强;初审:王富强;终审:叶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