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市黄甲镇:提“三度”下“三功”提升 群众满意度

  • 本站
  • 王超
  • 2023-12-11 08: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在基层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向往的实现和服务群众的工作落到实处。黄甲镇结合当前“有效提升辖区内人民安全感、满意度”重点工作,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开展矛盾大排查、大起底、大调处活动,发挥各级主体责任,深入村组一线走访,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提高矛盾排查的“精度”,在真走实问、专精覃思上“下细功”。黄甲镇结合“双提升”入户走访等工作,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矛盾隐患大排查,紧紧围绕邻里关系、婚恋家庭、经济金融、房产物业、资源权属、劳动争议、医患关系、农村宅基地等重点细分领域矛盾纠纷,开展矛盾纠纷村级每周、镇级每半月的排查机制。

提高矛盾调处的“力度”,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上“下实功”。对于时间跨度长、利益纠葛深的矛盾纠纷,成立专班小组,紧盯化解、稳控情况,实行跟踪回访制度,随时掌握动态。对于紧迫性问题明确时限和要求,问题不解决不松劲;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紧盯不放,明确阶段目标和任务。

提高矛盾化解的“效度”,在真学实干、以干促学上“下巧功”。黄甲镇在矛盾化解过程中不断学习,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365网格机制”、“村民说事”深入矛盾化解,不断在实践中应用“六尺巷调解法”,对成功案例开展集中分析、学习、总结。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基层矛盾化解能力。(作者:王超 初审:汪方义 终审:游江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