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市唐湾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凝心聚力为民服务

  • 本站
  • 王富强、章强
  • 2023-12-11 09: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唐湾镇以党建为核心,树立“党建+服务”、“党建+信访”工作理念,坚持以“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为主线,以点带面,重点聚焦和解决群众普遍反映的具体问题,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唐湾镇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高度重视,定期研究部署综治工作。唐湾镇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综治工作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党委会、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综治例会,认真研究部署、统筹安排、真抓实管,对各项目标责任做到了年初有安排,季度有检查、半年有小结、年终有总结,使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维护了全镇的安全稳定。
划分网格,健全群防群治工作网络。唐湾镇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定人定量、动态调整”的原则,将全镇划分为43个网格,119个联防小组,协助网格长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形成群防群治的社会治理体系,实现“边界清晰、无缝覆盖、高效运行”的目标。
注重宣传,夯实平安创建群众基础。唐湾镇以治安防范宣传、普法宣传、反邪教、禁毒宣传等内容为宣传重点,积极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利用宣传栏、宣传单、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了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形成了浓厚平安建设宣传氛围,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平安唐湾建设活动的热情,夯实了基层平安创建的群众基础,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加强督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唐湾镇大力加强日常检查与督查工作,对各级综治组织的综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月度检查、半年度检查和年度检查,对检查情况及时通报并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同时拓展举报渠道,加大群众监督,增设举报箱、举报电话等,对于群众举报内容做好台账记录,组织专人调查处理,一经核实,落实通报、约谈、重点管理、挂牌督办和一票否决制,对失职渎职导致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形成齐抓共管新局面。(作者:王富强 章强;初审:王富强;终审:叶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