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警方1小时追回10000元

  • 本站
  • 王亚齐、张婧
  • 2024-02-26 15: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身份信息、手机验证码 已发送!贷款平台客服(骗子)已接收!桐城警方抽丝剥茧,仅用一小时成功为群众挽损1万元。

2月17日,大年初八晚上6点左右,桐城市民孙先生来到桐城市公安局接警大厅求助。他告诉民警,1个小时前,自己在网上通过一个名为XX普惠工作人员那办理贷款时,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后,被骗10000元。

民警通过查询孙先生的银行卡转账流水,竟发现孙某农行卡内的10000元,并未直接转入骗子账户,而是转到(特约)工银e钱包的一个账户里,但这个账号无法全部显示,民警遂联系农业银行客服,却被告知“线上无法通过e钱包账单查询对方的账号,需前往柜台办理”,民警便尝试联系工商银行客服,同样被告知“在不知道所属银行,也没有完整的e钱包虚拟账号的情况下,是无法查询对方账号的。”

而被害人孙先生却表示:“自己都没有工商银行卡,更不知道e钱包虚拟账号是什么。”民警变换思路,让工商银行客服通过孙先生身份证号码、手机号查询其是否在工行开设e钱包账号。

果然!孙先生先前已在骗子的诱导下,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及短信验证码发给了骗子,骗子则利用到手的信息,在工行“悄悄”给孙先生开通了一个e钱包虚拟账号,这10000元就在该虚拟账号内,还未被转出。

目前,该e钱包虚拟账号已被注销。经近1个小时与银行客服的耐心沟通,民警成功为孙先生挽回10000元,孙先生连连道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