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节后“拉车门”碰运气的来了!桐城警方速破盗窃案,16500元现金返还群众!

杨庆德、张婧

  • 本站
  • 2024-03-01 15: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夜深人静,就在大家都进入梦乡的时候,蟊贼却一辆一辆地“拉车门”“开盲盒”“碰运气”,不需开锁、不用撬门、也不砸窗,遇有粗心大意的车主,便立即盗走车内财物,殊不知“好运气”到来的时候,警察蜀黍的手铐也准备好了!

日前,桐城警方通过细致侦查,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并追赃挽损16500元。

2月21日,桐城市新渡镇发生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当晚18时许,市民江先生将自己的轿车停放在新渡镇自来水公司门口,次日凌晨,却发现车门未锁,车内现金不翼而飞。案发后,桐城警方立即展开现场勘查,确认系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并通过精准研判,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车辆。

2月24日晚,在进一步摸排锁定嫌疑车辆位置后,警方连夜蹲守,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现场追回被盗赃款16500元。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曹某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盗窃嫌疑人曹某已被桐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春节过后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期,请大家妥善保管财物,尽量不要将现金、红包和贵重物品放在车里。同时,下车离开时务必确保关好车窗、锁好车门,避免财物损失。做好以下这几点,让犯罪分子没有可乘之机。

1、放物要讲究,贵重物品如手机、手提包要随人走,较大件的贵重物品应设法转移或作隐藏处理,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2、下车要锁门,无论是去办事,还是遭遇突发事件,只要人离开车,就应及时锁好门窗,防止财物被盗。3、锁后要拉门,下车离开后,不仅要记得车门落锁,更要用手试拉车门是否锁好,避免钥匙锁车“锁而不实”的情况。4、停车要守规,路边随意停车既违规又不安全,车辆停放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停车场。一时找不到停车场或者停车点的,也应在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尽量将车辆停放在人流比较多的场地和路段,切忌在偏僻地段停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