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双港镇长枫村:雪块“闯祸” 调解“促和”

  • 本站
  • 杨金雨
  • 2024-03-06 10: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3日下午,在双港镇长枫村六尺巷调解室,村民潘某某和汪某某在调解协议书上爽快地按下红手印,汪某某现场通过微信转账,向潘某某支付了赔偿费用。这桩纠结了大半年的邻里纠纷终于调解成功,双方握手言和。

潘某某和汪某某两家的老房子都建于20世纪90年代,两家之间仅有一条约1.5米的人行巷道。因为房顶漏水,年迈的父母不愿离开故土,汪某某三年前将屋顶的老瓦换成琉璃瓦。换瓦以后,每年遇到融雪,汪某某屋顶上的雪块越过小巷“飞奔”到潘某某的屋顶,损坏了潘某某的财产。潘某某多次要求汪某某赔偿损失未果后,希望村六尺巷调解室介入解决。

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长枫村六尺巷调解室工作人员在电话沟通无果的情况下,联系汪某某抽空回村当面协商。协商调解时,双港镇“老徐调解室”和长枫村六尺巷调解室的工作人员充分运用“六尺巷调解工作法”,听诉求、讲情理、释法理,用真心真情解除双方的心结,终于促成潘、汪两家得偿所愿、握手言和。

近年来,长枫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建好村六尺巷调解室,用好“六尺巷调解工作法”,聚焦村级建设、土地征收、乡风文明等重点工作中遇到的小矛盾,抓好人民调解,先后化解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50余起,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和谐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