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龙腾街道:深入开展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 本站
  • 江燕
  • 2024-03-06 11: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高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调处工作质效,龙腾街道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深入践行“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 深入开展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一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结合街道实际,紧紧围绕征地拆迁、安置、环保、物业管理、婚恋家庭等重点矛盾纠纷,坚持矛盾纠纷村(社区)每周、街道每半月的排查机制,2月份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13起,调处10起,提请市级协调3起。

二是加强信访突出问题解决。高度重视初信、初访的处理,加大对不安定因素的分析和预测,对情绪极端、扬言报复社会或他人的,及时主动关注动向、全力做好解释劝导,引导正确的信访途径和司法途径维护个人权益,办结上级交办件2件。

三是加强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对易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涉毒等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对33名重点人员落实专班包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开展组建群防群治队伍286人,开展治安巡逻工作4次。经开区派出所每周在警民议事厅发布巡逻防范活动公告,邀请平安志愿者参与活动,联合“江淮义警”通过步巡、车巡等方式在方圆荟商场、加油站、宾馆等重点区域、场所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辖区重点时段、区域警灯闪烁。

五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对街道、村(社区)干部的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3次,引导群众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作者:江燕,初审:江燕,终审:徐慧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