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市鲟鱼镇:开展水法宣传系列活动

  • 本站
  • 光骞
  • 2024-03-27 16: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和第三十四届“安徽省水法宣传月”于3月22日正式到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居民群众水法律意识,树立全民节水观念,近日,鲟鱼镇积极开展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水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干部学法守法。专门召集组织了全体干部开展水法规知识培训会。会上,水利工作者带领全体干部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节约用水条例》等法律法规,让大家意识到在水资源利用上,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节约用水的义务,并要始终坚持从工作和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提倡每个人都要树立起“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的观念,为水利事业和全体人类的持续健康发展献出一份力。

二是进行专项检查活动。利用对长江干流鲟鱼段、大沙河鲟鱼段禁捕巡查和对引江济淮鱼道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契机,仔细排查周边水域有无污染、浪费水资源等现象。同时,还对沿岸的河、湖长制公示牌进行全覆盖检查维护,确保公示牌信息全面准确、外观整洁。

三是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活动期间,水利工作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除了通过以上门入户、田间地头的形式进行水法知识现场宣传讲解、水法知识宣传单发放,还在政府的LED显示屏上投放了宣传标语,持续播放不间断。在引江济淮主题公园等重点场所的宣传栏上,也进行了海报张贴,向广大居民展示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普及相关的理念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和生态文明意识,有利于切实保护好、利用好宝贵的水资源。

初审:徐呈可  终审:江世魁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