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龙眠街道龙眠村:开展反诈宣传  筑牢安全防线

  • 本站
  • 王倩
  • 2024-03-28 09: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的防诈、反诈意识,增强他们的防范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龙眠街道龙眠村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等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教育帮助村民筑牢防诈防线。

线上线下齐发力。龙眠村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将反诈宣传延伸到网络空间。村委会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村民群等渠道,发布了大量反诈知识、案例分析和防范技巧。村民们只需动动手指,就能随时随地学习到反诈知识。线下通过播放喇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将反诈知识传递给每一位村民,确保宣传效果深入人心。

宣传入户零距离。龙眠村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向村民们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识别方法,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短信、微信等信息,不随意透露个人及家人的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等,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向村民们揭示诈骗的种种伎俩,此外,我们还积极地为村民们普及法律知识,传授防范技巧,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们的问题,让村民们深刻认识到诈骗的危害,提高对网络诈骗的警觉性和防范意识,增强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从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村民们纷纷表示,他们对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防范诈骗。他们将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安全。下一步,龙眠村将不断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向村民宣传反诈骗知识,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持续增强村民的反诈能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