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桐城交警全力以赴保障茶季交通安全

  • 本站
  • 黄永武
  • 2024-04-10 14: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芳菲四月春风拂面,正是采茶好时节。随着四月的到来,桐城进入采茶的高峰时期。为保障茶季道路安全畅通,保证采茶工人交通安全,桐城交警进茶园、入茶企、守茶道,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茶季道路安全。

提前摸排隐患点,消除茶区道路安全隐患。茶厂大部分位于山区,山区道路又较为狭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相对缺乏,山区道路平时交通流量较小,但在采茶季期间,交通流量呈井喷态势,道路交通异常繁忙,道路交通危险也随之增加。桐城交警大队在茶季到来之前,派出专业人员深入到各山区茶厂,对茶厂周边道路进行实地勘察摸排,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隐患点逐一进行整改。三月份以来,共对山区道路增设“减速慢行”“会车让行”“危险路段”各类标志标牌20余处,增设波形防护栏500余米。

协同联动广宣传,提高采茶工人交通安全意识。每年茶季茶厂都需要招大量的采茶工人,采茶期间每天清晨和傍晚,采茶工人或驾乘车辆、或骑各类电动车往返于茶厂和家之间。针对采茶时间集中、车辆流量大的特点,桐城交警大队在3月中旬就会同属地党委、政府和派出所,召开10余场《春季交通安全宣传培训会》,为80余名茶厂负责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并要求各负责人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在茶季开始伊时,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辅警深入各茶区茶厂,与采茶工人面对面宣传和交流,提醒他们往返途中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做到驾车不超员不超速、不酒后驾车,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驾驶电瓶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不抢道不抢行不逆向行驶;不乘坐超员车无牌车和“病车”。并为他们发放“一盔一带”“电动车事故警示”“酒后驾车”等宣传单(册),让他们从事故案例中得到警示和教育,从而提高安全意识。

    重点时段、路段重兵守,严查重点违法行为强震慑。采茶期间交通高峰期主要集中在“一早一晚”,部分驾驶员以为早上和晚上交警下班不会查,存在侥幸心理,有超员超载、客货混装、不戴安全头盔、一车多人等现象。桐城交警大队针对茶季生产特点,制定专项勤务工作方案,打破早、晚上下班规律,在凌晨5点、晚上7点重点时段派出警力巡逻,同时在进出山区茶厂重点路段定点检查,重点检查机动车辆有无超员超载、客货混装、酒后驾车违法行为,查纠电动三(四)轮车有无违法载人,电动二轮车不戴安全头盔、一车多人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重点违法行为给予处罚,对轻微违法行为给予警告。通过严罚重管、提醒教育,有效地震慑了违法行为的侥幸者和冒险者,从而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