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检察官开课啦】桐城市检察院走进孔城中心小学讲授法治课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9-29 09: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守护校园安全,9月28日下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王佩走进桐城市孔城中心小学,给该校的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授课过程中,检察官以“身边的法律”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了解什么是法律,以及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再通过“如何保护我们的权利”引申出“什么是校园暴力”、“如何避免校园暴力”等内容。全程干货满满,检察官通过问答方式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热情高涨并在欢声笑语中潜移默化地了解并掌握了校园暴力预防和自护的相关知识。

近年来,桐城市检察院持续着力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和检校共建,检察长兼任法治副校长带头讲法治课、宣传法治理念;检察官送课进校园,播撒法治种子,从源头上减少未成年违法犯罪,真正做到让法律成为未成年人的保护伞,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