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 宣传活动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12-07 09: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桐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在桐城市市民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画册、普法知识读本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法律宣传讲解。宣传过程中,桐城检察院紧扣活动主题,大力宣传宪法知识、重点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制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积极向群众宣讲当下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及现实案例防骗知识,以遏制电信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立足检察机关本职,围绕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12309检察服务为群众进行宣传,当面解答群众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自制宣传资料200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对宪法和法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高了群众关心、支持国家法治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遵守宪法、法律的意识,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