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鲟鱼镇:提升法律意识,筑牢法治屏障

  • 鲟鱼镇
  • 齐状迎
  • 2021-12-08 14: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凡年满十八周岁的中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近日,鲟鱼镇人大主席凌晓梅结合当前市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向过往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保障大家的选举权利。

随着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的到来,鲟鱼镇着眼提高全民法律素养,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举办集中宣讲会。该镇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对在依法治国总框架下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深入阐述,对当前形势下基层干部如何践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及应注意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细致的解读。

开展宪法知识测试。该镇集中开展了以《宪法》为内容的知识测试活动,全体内设机构负责人积极参与、认真答题,通过测试,广大党员干部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送法进企业。该镇平安志愿者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面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员工进行了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引导企业员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坚持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是我们的义务,通过集中宣传,干部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更加强烈。”该镇党委委员嵇园园说道。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