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桐城法院: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云调解化纠纷

  • 本站
  • 王燕
  • 2022-06-17 15: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与传统调解模式相比,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实在太便利了,它使我们不用来回奔波,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事人说道。

该案原、被告系好友关系,被告因做工程需要资金,向原告借款10万元,后受疫情影响,被告未能及时还款,原告为维护自身权益诉至法院。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了解到双方均有调解意向,但被告称自己在上海,且受疫情影响,无法办理调解手续。承办法官告知当事人无需现场办理,只需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线上调解。承办法官将案件信息推送到调解平台,在调解员的主持下,当事人直接通过手机签字、确认调解协议。至此,该案件得到圆满化解。

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充分利用现有的互联网技术,为法院、调解员和当事人提供了丰富的应用能力,让各方可以通过调解平台实现线上音视频调解,打破时间、空间限制,随时随地参与调解。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