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开课了!检察长进党校,宣讲这项重要工作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7-18 09: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7月14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走进桐城市委党校,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题,为全市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授课。

课上,朱伟检察长紧密结合桐城检察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内涵、检察制度发展历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意义与内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意见》的思路和举措等4大重点内容。同时,朱伟检察长还从《意见》对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具体要求出发,利用社会热点事件、办理的典型案例等,生动地为学员们讲解了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

朱伟检察长表示,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将聚焦检察工作主责主业,能动履职,在敢监督、善监督、精准监督上抓好落实,践行好新时代法律监督新内涵。同时,持续守正创新,和各行政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共同探索积累落实党中央《意见》桐城经验,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在场学员们表示,朱伟检察长的授课让大家对检察机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直观、更具体的理解。在今后工作中,会将学到的内容与工作岗位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全力推进平安桐城、法治桐城建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