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鲟鱼镇:弘扬法治 鲟鱼“宪”行

  • 鲟鱼镇
  • 何青
  • 2022-12-06 08: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近日,桐城市鲟鱼镇人大联合宣传办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弘扬法治观念”为主题形式多样的宪法、法律主题活动,在镇区内营造全民学法尊法的浓厚氛围。

集中宣传,以宣普法。宣传周内,桐城市鲟鱼镇通过制作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展架、发放宣传单页、安排志愿者讲解等方式送宪法进社区、进机关,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群众献上“法治大餐”,让宪法学习氛围“浓起来”。“今天我总算知道了宪法原来和我们关系这么大,希望这样的宪法宣传活动要多多开展,帮助我们守法经营。”桐城市鲟鱼镇区江边人餐馆老板余永怀说到。

主题讲座,以讲入心。12月4日上午,在桐城市鲟鱼镇文化站二楼礼堂举办了一场“弘扬宪法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的法制主题讲座,并邀请鲟鱼镇法律顾问余川律师进行主讲。余川律师以弘扬宪法精神为总抓手,从宪法日简介、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会场上,余川律师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着重强调了政府应当肩负未成年人保护的主体责任和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的监护职责,增强了居民群众对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意识。

宪法测试,以考促学。12月4日下午,桐城市鲟鱼镇举行了一次宪法法律知识测试,镇、区内的全体干部职工都参加了此次测试。此次考试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主,全面检测广大干部职工对宪法的理解和学习效果。参考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对宪法的学习,不断提升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将宪法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建设法治鲟鱼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桐城市鲟鱼镇人大主席凌晓梅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宪法知识考试为载体,强化全镇干部职工依宪治镇、依宪执政的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作者:何青  初审:徐呈可  终审: 嵇园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