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桐城动态

桐城市孔城镇:讲好孔城故事 弘扬法治精神

  • 本站
  • 光旅平
  • 2022-12-06 09: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要推动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要以便捷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护航乡村振兴,为建设法治乡村奠定基础。所以,有着“跑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创造精神的桐城市千年古镇孔城镇,其民营经济的辉煌的背后,又有着法治文化融入到乡村振兴大局。

       用心灌溉,让法治之花盛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依法治理谋新篇、开新局的思路举措。以培育法治价值理念为根本,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创作法治文化作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使法治文化在孔城这块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一方面突出地域特色,充分运用新媒体和新形式,挖掘本土戏曲文化资源。借助黄梅戏,桐城歌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使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长知识、受教育,将专业性强的法律条文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另一方面营造文化氛围,将法治文化建设与历史文化紧密结合,以孔城老街为依托,打造宣传法治文化阵地。同时,将法治文化与红色基因紧密结合,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学思笃行,为充盈清风正气。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对基层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标准。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要以学促行作表率。通过集体学、自主学、研讨学等方式,力求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通过专题学习会等方式跟进学习、精准学习、全面学习。同时,就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力争在学深悟透上当示范、在推动落实上作表率。二、要对标对表促提升。积极开展“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主题活动,深入查摆剖析当前信访工作的突出问题、短板不足和发展瓶颈,以评比找差距、以整改补短板,实现对标提升。以强有力的举措,把思路变措施,把目标变成果,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效。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从严治党初心不改。孔城镇人立志要讲好古镇故事 ,弘扬法治精神。(作者:光旅平 初审:阎小荣 终审:吴春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