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唐湾妇联:用法“典”亮美好生活

  • 本站
  • 段莹莹
  • 2023-05-11 11: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五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农村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唐湾镇妇联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多形式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让民法典深入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理。

“法律明白人”学起来。联合镇综治办、司法所开展唐湾镇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培训会,聚焦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等内容专题培训镇村干部20余人,致力培养镇村妇联“法律明白人”。

线上推送“活”起来。发动全镇妇女群众参与全国普法办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和全国普法新媒体矩阵开展的民法典知识竞答,利用各村已建微信群发布典型案例、微视频和民法典知识等信息160余条,吸引上千名妇女参与和点赞。

线下宣传“动”起来。依托镇、村“两室一家”阵地,进行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9场,邀请专业人士现场为群众解答生活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LED屏流动播放宣传标语6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大力提高了群众民法典的知晓率。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着力培养妇女儿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素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唐湾镇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该镇妇联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作者:段莹莹;初审:王富强;终审:叶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