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桐城市公安局协助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三周年普法宣传活动

  • 桐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
  • 饶星亮、王凤
  • 2023-05-16 16: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5月16日上午,桐城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在孔城镇桐兴家园安置点组织开展“依法治欠 安薪桐城”——暨桐城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三周年普法宣传活动,桐城市人社局、住建局、公安局、司法局、法院、检察院、总工会等协办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桐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向施工工人们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解读工资支付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是筑牢民生底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法治保障。治安大队切实将该条例作为根治欠薪工作的主线,积极联合其他相关部门,调处欠薪纠纷、依法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犯罪活动,自2021年以来,桐城市公安局办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16起,移送起诉16人次,取保候审3人次,追回农民工工资1900余万元,切实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下一步,治安大队将进一步深化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工作,强化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违法犯罪活动,努力构建文都桐城和谐劳动关系。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