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龙眠街道长生社区:集中学习民法典,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

  • 本站
  • 钟海燕
  • 2023-05-19 10: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贯彻实施,加强辖区居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深入农村,提高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近日,长生社区开展以“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长生社区组织召开辖区内居民集中统一学习,结合相关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重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意义、立法过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进行了现场解读,引导和培养居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

随后,长生社区在人员密集区域组织人员向居民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宣传员”的讲解立足居民群众的实际情况,并结合相关的典型案例,重点解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针对各个年龄段出现的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条文,以点带面分析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让居民真正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真正保护老百姓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典。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认真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条例,做一个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和称赞,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的意识,为创建平安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肯定。  (作者:钟海燕  初审:叶菊  终审:杨根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