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民法典宣传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3-05-22 15: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推进民法典进基层进乡村,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桐城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积极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课堂真正搬到了群众家门口。

民法典宣传进乡村 普法惠民暖人心

5月16日上午,第四检察部干警前往范岗镇高黄村为联防长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干警通过现场法治课的方式,向他们普及民法典的基本原则、重要内容和实施意义,并结合民法典具体案例对村民关心的宅基地使用、婚姻家庭、劳动保障、合同履行等问题进行解读,同时还向他们宣传检察院在贯彻实施民法典中民事检察、行政检察等方面发挥的职能作用。授课结束后,联防长们热情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册

5月11日至16日,第四检察部干警立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责,针对常见民事、行政法律纠纷等方面开展入户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重点围绕民法典开展法律知识宣讲,为群众解答法律疑惑,进一步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册百余份,提供法律咨询十余次。

下一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问题,依法履行职责,持续广泛开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活动,营造社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弘扬法治精神,引领法治风尚,共建法治社会。(文/康声焱 初审/余月红 终审/储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