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开学第一课”:桐城法院法官走进中华职校

  • 本站
  • 曹红
  • 2023-09-04 16:1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安全宣传,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9月2日下午,桐城市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宣讲团成员来到桐城中华职业学校,给同学们带来以“拒绝校园暴力,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干警结合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园暴力的常见类型、严重后果及预防措施,告诫同学们既要拒绝做残忍的施暴者,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成为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同时要心怀善意,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随后,干警从电信诈骗的概念释义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目前电信诈骗发案较多的“刷单返利”、“网络贷款”、“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等电信网络诈骗方式,讲解了常见电信诈骗类型、识别方式和防范技巧,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此次宣讲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和防骗意识,也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