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桐城法院与吕亭镇联动成功化解赡养纠纷

  • 本站
  • 严娅 徐路
  • 2023-10-18 16: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18日,桐城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联合吕亭镇政府、陡岗村委会,成功化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原告姜某夫妇生育五名子女,均已成年。随着年龄增长,姜某夫妇劳动能力逐渐减退,日常生活费、医疗费均由小儿子承担,三位女儿也经常前去探望,但大儿子未支付分文,现姜某夫妇要求大儿子履行赡养义务,故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为尽快解决老人的忧心事,了解了案件基本情况后立即组织调解,并会同镇政府、村委会工作人员前往老人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倾听了他们日常照顾老人的情况及相关诉求。调解中,法官了解到子女对赡养老人这一根本问题争议不大,只是因一些家庭琐事未得到及时沟通解决,从而心生隔阂。承办法官意识到,这起案件如果“一判了之”,固然可以帮助姜某夫妇追讨赡养费用,但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有打开心结,才能起到诉源治理、化解纠纷的效果。

承办法官转变方向,与村委会工作人员共同协作,以亲情,家庭和睦作为切入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解,并对大儿子姜某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并告知其不履行赡养义务的严厉后果。最终姜某认识到自身错误的行为,承诺尽快给付之前拖欠的赡养费,今后也将按时支付,在生活上尽到照顾责任,一家人彼此谅解、再续亲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