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桐城法院:调解设置“缓冲期”,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 本站
  • 严娅 朱明明
  • 2023-10-31 16: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感谢法官调解,让我们有一定的缓冲时间,我们一定尽快将借款还清。”10月26日,桐城市人民法院孔城人民法庭高效快速地调解了两起涉企金融借款纠纷,缓解了涉诉民营企业生产困境。

被告桐城某包装公司近年来因经营不善,资金周转困难,于2022年6月和12月分别向原告桐城某银行借款700万元、300万元,并办理了房产抵押登记。借款到期后,被告未按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多次催讨未果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进一步明晰了案件焦点,后多次了解被告公司的经营状况。考虑该案涉及民营企业发展,处理不好将对企业后期发展产生不良影响,且被告公司并不是有意欠款,只是资金暂时周转困难,不能及时付清。承办法官运用“六尺巷调解法”多次展开调解,向原告说明了被告未还款的原因,询问是否能给予被告宽限期。又向被告分析长时间逾期还款的后果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希望被告尽快偿还借款。最终,经过法官的不懈努力,原告表同意给被告六个月的还款限期,双方达成分期偿还借款的调解协议。

该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该案的成功调解,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同时保护了银行金融债权,实现了多方共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