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桐城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专项会 精神传达会

  • 本站
  • 陈佳伟
  • 2023-10-31 16: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总结好前三季度工作,实现四季度冲刺目标,近日,桐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专项会精神传达会,党组书记、院长张跃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与会。

会上,张跃通报了全市法院营商环境法院项指标、涉诉信访化解攻坚进度、“三个规定”填报情况等内容,并对标对表其他法院优势项目,分析研判该院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具体可行的举措和对策,力争四季度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实干快结,狠抓办案进度。要围绕市中院抓结案·上“95”的目标,快办案、多办案、办好案,做到质量、效果、效率的有机统一。二是要能动司法,推动便民利企。要持续发挥司法能动性作用,坚持从根本上、实质上化解涉民生、涉企案件,从而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要强化监督,规范填报记录。要以“三个规定”填报工作为抓手,抓实抓细日常监督,严格规范法官与律师等接触交往行为。四是要抓早抓小,防止问题上行。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发现信访隐患要主动及时化解,坚持用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开展释法明理、判后答疑工作,杜绝官僚主义。五是要夯基垒土,筑牢基层基础。要以“五好法庭”创建为契机,发挥好人民法庭矛盾纠纷化解“前哨站”作用,将执法办案、诉源治理、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等工作做到位。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