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桐城法院孔城法庭:上门送达+调解,高效便民化纠纷

  • 本站
  • 谢莎
  • 2023-10-31 16: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30日,桐城市人民法院孔城人民法庭法官通过“上门送达+调解”的方式,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调解结案。

该案原告系从事玻璃、五金零售、移门加工服务等的个体户,被告系从事门业销售。2020年6月被告在原告处购买玻璃及五金后,被告仅支付部分款项,余款40000元由被告出具欠条。后经原告多次催讨,被告一直未付款,故原告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根据起诉状上的地址先是来到被告所经营的店铺,但店门关闭,询问周边群众也未获取到有效信息。承办法官赶往被告家中继续寻找。在被告住址处找到其母亲,在向其母亲说明相关情况后,通过其母亲电话联系到被告,并与被告约定好见面地点。见面后,承办法官向被告送达了相关起诉材料,并向其询问案件情况。被告对欠款事实没有异议,只是现在经济紧张,想要到年底付款。承办法官认识到案件具有调解的可能性,立即现场电话联系原告,向原告告知被告的想法,并积极与原告沟通让其放弃利息诉求。后在承办法官的耐心沟通之下,双方就还款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此案的顺利调解,既最大限度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同时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真正做到了以能动司法践行公正与效率。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