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孔城法庭:承揽合同起纷争,庭前调解促双赢

  • 本站
  • 徐小捷
  • 2024-03-26 09: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2日,桐城市人民法院孔城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该案庭前数次调解均未成功,承办法官没有放弃,终于在开庭前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当事人向法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原告陈某与被告姚某有多年合作关系,从2015年到2019年期间,原告为被告提供加工服务,经结算被告拖欠报酬75250元,原告经催讨未果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受理该案后,认真分析案件,发现该案事实较为清楚,双方合作时间长,有充分的调解空间。因双方当事人都在外地,法官为减少当事人诉累,多次通过电话沟通,认真倾听双方诉求,运用“六尺巷调解法”释法明理,劝导双方换位思考、相互理解。在法官努力下,被告同意支付原告6万元,原告看在多年合作关系最终表示同意,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一直以来,孔城法庭灵活运用“六尺巷调解法”着重从源头化解群众矛盾纠纷,高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有效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节约了司法资源,提升了诉讼效率,促进了社会的稳定和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