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桐城法院:丈夫去世尚欠银行款未还,法院释法析理促双方和解

  • 本站
  • 汪瑶
  • 2024-03-27 16:2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多亏了法官的细心调解,让我们家渡过这次难关,不然我都不知道日子怎么过下去了。”案件当事人王某感动地向法官说道。

这是桐城市人民法院孔城人民法庭受理的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借款人黄某与王某夫妇向某银行借款30000元,用于家庭开支,后归还了大部分本息,尚欠本金5600元及部分利息未还。黄某不幸去世,因借款到期未还,银行将王某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王某,王某情绪激动,称丈夫的去世给原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巨大创伤,不愿配合法院工作。承办法官锲而不舍,多次打电话与王某沟通,疏导情绪。王某态度逐渐缓和,向法官倾诉,对借款无异议,但是现在老伴去世,生活负担重,自己又摔伤了,实在无力偿还借款。法官得知情况后,立即向王某所在村委会了解情况,村干部反馈王某家中确实经济困难。为减轻王某的还款压力,庭审后,承办法官向银行负责人讲述了王某家庭的特殊情况,希望银行能够放弃利息。银行同意了法官的建议,并同意了王某分期还款计划。

  “感谢法官为了我这个案子做了这么多调解工作,我一定会按照还款计划还款的。”王某承诺道。孔城法庭始终践行“如我在诉”的工作理念,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