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警营她力量】求真务实践初心 不负韶华担使命

  • 本站
  • 方丽
  • 2021-03-08 14: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桐城市妇女联合会授予桐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办公室2020年度“桐城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治安管理工作涵盖到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治安大队是一支维护一方社会安定、地方平安、居民安宁、社会动态、户籍管理、户口审批、人口统计而设立的专业队伍。治安大队办公室工作内容纷繁复杂,除了本局业务工作外,还承担着市委政法委、市政府及市直单位的各项工作,市公安局的平安建设办、综治办、市域治理现代化办、平安乡村办等十余类办公室均设在治安大队办公室,工作任务重、涉及面广。

治安大队办公室现有民警2名、辅警2名,均为女性,两民民警已经从警二十余年,两名辅警均是初为人母的九零后,她们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她们全部投入到路口、青草执勤工作中。办公室主任方丽,从2011年至今,已经连续10年兼任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也是市公安局首位取得中级警务实战技能的民警,她凭借着自己过硬的体能,疫情期间主动请缨申请入住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担负执勤任务。

平安创建期间,她们不顾严寒酷暑在各大路口站岗,办公室负责财务工作的王琳,身体严重贫血,但站岗执勤时却没有退缩,烈日高温执勤中暑昏倒,在医院苏醒后第一件事竟是让家人打电话给大队,着急自己的执勤岗位缺人怎么办,因为她知道大队人少事多,每个岗位都不能缺人,强烈地责任心蕴藏在她瘦弱的身躯里。

九零后辅警汤亚红,她的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常年在外,她需要独自照顾年幼的孩子,但在工作中她却丝毫不松懈,作为党建工作中治安支部的党务工作专员,她深知基层党支部是我们党的基层的中间力量,更是党在基层各个政策的宣传者与执行者,党建各项工作她均能有条不紊地协助支委完成。

去年新入职辅警章丽,英语六级水平,良好地文化功底使得她能很快适应公安工作,面对繁重地治安业务她更是主动学习,发挥她的长处协助民警出色地完成。

在大队打击违法犯罪工作中,她们积极配合大队行动队民警开展 “守护平安”、“清风行动”、“扫黄打非”、“食药环”、欠薪等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清查、调查取证、抓捕嫌犯,她们也不甘示弱、迎难而上。在组织卖淫案中,她们同男民警一样,连夜蹲守,成功抓捕案件重要嫌疑人苏某某;在办理欠薪案件中,面对着众多情绪激动的农民工,她们用女民警特有的细心、耐心积极做好他们的安抚工作,及时化解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

她们只是公安机关所有女警的一个缩影,作为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平凡女警们,她们视公安事业为自己的生命,带着对犯罪分子的严打惩治,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不负韶华践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