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锻造高素质政法队伍——桐城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政治轮训暨警示教育大会和延安整风专题讲座

  • 本站
  • 蔡雪蕊
  • 2021-03-29 14: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5日下午,为扎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桐城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政治轮训暨警示教育大会和延安整风专题讲座。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山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司法所全体人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观看全市违纪违法干警忏悔录警示片,通过剖析身边反面典型案件,警示政法干部坚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树牢“三观”,做一个对党忠诚、一心为公、清正廉洁的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始终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会议同时邀请到桐城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陈飞和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志国分别作廉政教育报告、党纪党规培训和廉政专题党课。陈常委和董组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教育全市政法干警引以为戒,强化廉洁执法司法意识,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系统反腐败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提升管党治警水平,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最后开展延安整风专题讲座,讲座从围绕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发展进程、方针方法以及借鉴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地、深入浅出地讲解,分析了延安整风运动的急迫性和必要性。讲座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深刻领悟延安整风运动的精神内涵,受到一场红色基因传承的精神洗礼,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

      此次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山强调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思想政治“体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抵御腐败的定力,筑牢“不想腐”的堤坝。要持续完善监督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层层落实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制度执行到位,织密“不能腐”的牢笼。并要将延安整风精神落实到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端正态度,转变思想观念,做到不等不靠、合理安排,处理好时间与质量的矛盾、学习与工作的矛盾,用延安整风的实事求是精神指导学习教育,将延安整风的勇于纠错精神贯穿教育整顿的始终,勇于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拓宽视野,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