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桐城公安坚持“三个导向”紧扣“四项教育” 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本站
  • 袁丙乔
  • 2021-04-06 17: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桐城市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紧扣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推深做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

一、坚持问题导向,广辟渠道纳谏

桐城公安坚持开门整顿,广辟线索渠道,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一是通过平台推送、显著位置张贴、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全面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公告,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问题线索。二是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代表等社会各界召开教育整顿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现场征求意见建议4条。三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五进”、交通安全宣传 “七进”以及“政法干警进网格”等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意见建议。四是对桐城市委政法机关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反馈涉及政法方面的共性问题和公安方面的个性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清单。五是对桐城市纪检部门移交的2条线索全面核查,并初步排查出本局落实基层减负工作不实等4个顽瘴痼疾问题,坚持边改边查全面整改。

二、坚持目标导向,开展四项教育

桐城公安紧扣筑牢政治忠诚这一根本,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多形式广范围开展四项教育。一是筑牢警魂开展政治教育。制定理论学习方案,下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应知应会汇编》等学习资料2300余份。各部门警种细化学习计划,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灵活利用时间开展自学、集中学;先后组织近1000人次参加省公安厅、安庆市、桐城市组织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延安整风运动精神等政治轮训以及市委书记上党课、纪委书记作廉政报告等活动;自行举办2期政治轮训班,桐城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天柱为全体民警开展延安整风运动精神讲座,并邀请桐城市委讲师组组长倪赟对全体民警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等专题辅导。二是传承精神开展党史教育。组织民警通过参观叶家湾红色纪念馆、烈士陵园、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以及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红色电影等方式,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民警故事分享活动,青年民警结合自身岗位畅谈从警初心,坚定永远跟党走信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教育整顿始终,立足主责主业,为群众解决 “急难愁盼”问题40余件。三是以案示警开展警示教育。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自行编印120本《桐城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读本-典型案例剖析》读本,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组织全体民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学习;开展“一把手”为全体民警上专题廉政教育党课活动,并前往六尺巷廉政教育基地、安庆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组织民警通过网络直播、到桐城市人民法院现场观看等形式,旁听2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固化2020年“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中独创的“三日谈”机制和基层所队设立的兼职纪检员制度,在民警的出生日、入警日、入党日开展谈心谈话,深化警示教育,将执纪监督向基层所队延伸。四是典型引领开展英模教育。积极选树本局刑侦大队汪奇兵同志先进事迹,举行英模事迹报告会,并代表公安系统参加桐城市举办的英模事迹报告会,激发民警以英模为榜样,锤炼本领,勇挑重担,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部署开展为期5天的以“学英模见行动”为主题的“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按照业务能手带新手、优秀党员带群众、先进模范带后进的方式,42人共结成21对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跟班学习,通过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

三、坚持效果导向,全面促学验学

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桐城公安坚持效果导向,全方位促学验学。一是高频调度促学。先后9次召开动员会、党委会、推进会、领导小组会、“双主任”调度会等会议,总结进展情况、分析查找不足、推动问题解决。二是强化督察检学。制发督查清单成立8个督学组,分别由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部门警种全面开展督察,保证学习进度、学习时效,促进深入系统学习。三是组织测试验学。以应知应会理论知识100题为主要内容,采取闭卷考试、现场抢答、随机采访快问快答等方式开展集中测试。各部门警种也纷纷自行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测试,全面检验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再学习再提升。四是深入交流研学。结合政治轮训和专题辅导,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并结合理论学习、参加警示教育、听取相关报告、跟班学先进等,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感想。目前,各部门警种共开展研讨座谈120余次,撰写各类心得体会1600余篇。

桐城公安将围绕学习教育效果“三看”要求,对学习教育环节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和评估,并针对查纠整改阶段工作任务,坚持开门整顿的同时,进一步排查自身在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公正执法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将重心和关键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