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黄凯、黄帷,你们俩真棒!”

  • 桐城市公安局
  • 黄永武、谭雪妮
  • 2021-04-28 17: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化解群众纠纷矛盾,切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交警执勤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竭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的小事、烦心事、身边事,倾心尽力守护群众安全。

4月27日下午17时20分许,交警黄凯、黄帷正在桐城市龙腾路国际大酒店附近执勤时,看见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停在路边久久未动,且神情紧张。见状,两位细心的小伙子赶忙来到老人身边询问情况,经过一番努力的沟通才得知,老人今年已有93岁高龄,本准备独自去盛唐广场找她的姐妹,轮椅却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损坏,无法前行,这才慌乱无神。听闻该情况,黄凯、黄帷二人立即将老人推到附近的修车行,并请师傅进行维修。修好后,了解到事情的缘由,爽朗的车行师傅坚持拒绝交警递过来的维修费,表示他也想为老人做点事情。

于是,这条由交警和车行师傅共同打造的爱心路线由此开启了......

考虑到正值晚高峰时期,路上车辆较多,担心老人在街道上独自摇着轮椅出行不安全,交警黄凯、黄帷决定亲自护送老人去盛唐广场。待送至广场找到老人的姐妹后,这位93岁的奶奶特意从车上下来,颤巍巍地握住了交警的手,并拍了拍,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他们此次温暖之举的感谢,老人的姐妹们纷纷对两位交警表示肯定和赞扬。

交警大队努力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美好理念,把对老人的关爱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春日的温暖气息。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