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桐城市检察院召开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8-02 08: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质量和效果,提高社会各界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率、认同感和支持度,增强检察工作公信力,7月29日下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组织召开赵某等人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听证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等6名听证员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由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松涛主持,朱松涛副检察长首先介绍了公益诉讼背景以及长江十年禁捕的相关规定,并通过听证加强社会各界对长江的保护意识。听证会围绕赵某等人确定赔偿生态环境损失方式展开,通过检察官详细介绍基本案情、渔业资源和天然水域生态环境破坏情况以及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赔偿数额确定方式的法律依据。听证员围绕听证会的议题进行详细评议,并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此次听证会通过听取各方意见,达成了一致共识,实现了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