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安庆检察院督导桐城检察院“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填报贯彻落实情况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9-08 15: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7日,安庆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王文敬、四级调研员李义胜一行到桐城市检察院督导“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情况,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和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欧阳水根检察长从工作举措及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三方面汇报了该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情况。王文敬主任通报了近年来全省、全市“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填报情况,并分析了工作形势,提出了落实工作的要求。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分别从思想认识、工作体会等方面就“三个规定”落实情况作了发言。

督导组对桐城市检察院“三个规定”贯彻落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院领导高度重视并主动带头填报,内外宣传到位,形成了较好的氛围,并就下一步如何进一步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填报制度,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和高检院的决策部署落实在具体行动中,确保廉洁执法、公正司法。二要深度理解精髓。对该制度要再学习再强调再宣传,除了司法办案,也要注重强化在干部选拔任用、工程建设、项目安排、监督执纪等方面的记录。三压实工作责任。要把填报工作作为监督执法办案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压实相关人员责任。四要坚持实事求是。既应做到“逢问必录”,也要经得住责任倒查和考验。

欧阳水根检察长最后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学”好。带头学带头做,组织干警进行再学习、再提升,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填”好。带头做到“逢问必录”,认真对照既定的标准和要求,抓好落实。三是要“管”好。三是要“管”好。进一步压实相关管理人员责任,确保不泄密。四是要“用”好。四是要“用”好。要把“三个规定”作为抵制不当干预执法办案的利器,促进公正执法、廉洁执法、规范执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