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燃气管道附近电表箱起火 危机时刻民警火速救援

  • 本站
  • 张晓娟 张婧
  • 2021-09-16 10: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喂,派出所吗?我家门口的电表箱突然着火了,快来看看咋办呀……”9月11日中午,市公安局文昌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焦急求救。

火情就是命令,一刻也耽误不得。正在吃饭的值班人员立即放下手中碗筷,携带灭火器具火速赶到了现场。原来着火的是安装在一户人家外墙上的电表箱,着火现场附近有燃气管道,火势在烈日炙烤下燃烧得正旺,现场浓烟滚滚,危险一触即发。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至安全地带,同时关闭附近电源、燃气开关,用灭火器朝着火焰一阵喷洒火源,并紧急联系供电部门立即切断电源,防止发生其他险情。经过民警的果断处置,燃烧的电表箱火势成功被扑灭。随后,民警联系供电部门负责人对线路进行检修处置,防止险情死灰复燃。经查,电表箱着火是因为线路老化,加上天气干燥等原因造成的。

古语云“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9月13日一大早,被救助群众一家前往文昌派出所为救援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接过锦旗后,值班民警表示将以此为动力,一如既往履行职责、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警方提示:电表箱起火,不要惊慌,要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进行灭火,如未切断电源,千万不能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