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迅速传达贯彻桐城市“两会”精神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1-12 09: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4日,桐城市“两会”闭幕后,桐城市人民检察院立即组织召开了党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朱伟主持会议。

会上,朱伟详细传达了全市“两会”精神,对大会精神及关键词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主要内容及市委书记徐雄在全市“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朱伟指出,新年要有新气象,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振状态、满怀激情,乘势而上、奋力作为。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能动履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要服务大局勇担当,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能动履职。聚焦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聚焦乡村振兴、绿色发展,聚焦夯实法治营商环境,聚焦科技创新,聚焦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努力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三要依法履职强监督,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坚持以“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双赢多赢共赢”“少捕慎诉慎押”等检察新理念引领办案、融入实践。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努力做到法、理、情有机统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向往。四要从严治检铸铁军,奋力推进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驰而不息抓规范司法,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突出党建引领,实施“铸魂、强基、固本”三大工程,抓紧抓实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政德教育,持续擦亮“不忘初心,守护正义”党建品牌,加强思想淬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导干警守初心、担使命。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