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节“不忘初心·缅怀英烈”祭扫活动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2-04-07 08: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寄哀思。4月1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到唐湾镇大独山烈士陵园和中共桐怀潜中心县委第一次代表会议(望狮岭会议)旧址开展清明节“不忘初心·缅怀英烈”祭扫活动。中心组成员们通过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追思、缅怀革命先烈。

在大独山烈士陵园,中心组成员们列队缓缓行进,两名组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的缅怀之情。大独山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大独山战斗中牺牲的8位无名烈士而修建的大独山烈士公墓,是缅怀先烈、感受历史、陶冶情操的圣地,也是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课堂。

在中共桐怀潜中心县委第一次代表会议(望狮岭会议)旧址,中心组成员们参观了桐城革命史展厅。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了解了桐城光辉的革命历史;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了他们舍生忘死、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随后,中心组成员们还观看了有关桐城革命史的纪录片。在会址广场鲜红的党旗面前,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带领中心组成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重忆入党初心。

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中心组成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检察干警要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