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春训】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3-02-06 10: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青年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2月1日下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院领导与全院青年干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

座谈会上,青年干警分享了2022年工作经历,憧憬了2023年奋斗目标,主要围绕理论学习、业务提升、生活健康等方面,开诚布公地讲心得、谈意见、道疑惑、提建议,会议氛围轻松愉快、热情洋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时不时针对青年干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回应,释疑解惑,让青年干警们感触良多,收获满满。

听取青年干警们的心声和展望后,朱伟检察长告诫青年干警要强化积累良好的群众基础、积累丰富的人生阅历、积累厚实的办案经验等“三方面积累”,要注重培养表达能力、办事能力、协作共识能力等“三种能力”,要增强狠劲、韧劲、实劲、盯劲等“四个劲头”。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朱伟检察长强调青年干警要充当好五种角色,一要有当好“接班人”的觉悟。对照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以及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强化综合素能提升。在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站位方面,要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原则、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堪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有当好“主人翁”的心态。在思想上把检察这个“大家”和自己的“小家”放在同等位置,积极作为,增强主观能动性。要坚持“严”是主基调,“干”是主旋律,“拼”是主状态,站在全院和全局的角度去谋划工作、去干工作。三要有当好“生力军”的朝气。青年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提振敢想敢干敢拼敢闯敢创新的精气神,始终保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朝气。四要有当好“奋斗者”的姿态。“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年时期是最应该奋斗的时期,是最应该学习积累的时期,是最等不得、慢不得、躺不得的时期,要始终保持无奋斗不青春,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五要有当好“实干家”的精神。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青年干警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文字/刘同桐 初审/陈秋平 终审/储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