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志愿者座谈会

  • 本站
  •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 2023-04-03 20: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3月24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志愿者座谈会。

会上,志愿者们共同观看了最高检制作的《益心为公,天下为公》公益诉讼专题宣传片,加深了对公益诉讼的认识。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观清为来自桐城市各镇街不同工作领域的29名公益诉讼特邀志愿者颁发聘书,向2022年度3位优秀志愿者颁发奖励证书,并提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志愿者能充分发挥出贴近群众生活的优势,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损害国家及社会公共利益的线索。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施学飞向各位志愿者宣读《安庆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鼓励各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副主任王佩详细向志愿者介绍检察公益诉讼发展进程,解析公益诉讼案件领域以及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等。检察官助理张颖围绕“益心为公”检察云及“一心宜益随手拍”两大平台注册、登录、提报线索、参与办案等流程进行了讲解演示及实际操作。

会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接过聘书成为一名检察公益诉讼志愿者,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认真履职,与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保护之路上同心同行。

下一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将依托“益心为公”检察云与“一心宜益随手拍”平台,借助志愿者广阔的视野,为公益诉讼检察提供案件线索,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效。(文/张颖 初审/施学飞 终审/储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