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龙腾街道大王社区:网格化管理 助力基层治理

  • 本站
  • 赵婷
  • 2023-04-23 15: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龙腾街道大王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社区治理工作新思路,不断完善网格治理工作体系,助力基层治理。

创新网格两个机制。打造“居民公约”单元自治机制;创新“五老说事”机制,以“情、理、法”开展调解工作。社区坚持把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作为社区治理工作的出发点,以网格长带领网格员、以“五老”带领志愿者深入网格,收集网格内各种矛盾问题,全面推动网格化管理贯穿社区治理的全过程。

建设网格两支队伍。组建“六尺巷调解小组”队伍、“志愿者服务”队伍,制定“一约四会”组织机制,通过“居民公约”和“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居民议事会”,满足居民需求,提供最满意的服务,使居民生活更富活力。

筑牢网格两个平台。该社区注重群众的需求,打造同心圆红纽带工作室、打造“网格服务”工作室,吸纳辖区党员、青年创业人、技术人才等,在专业能力方面给居民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服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好社区发展工作。(作者:赵婷  初审:江燕   终审:徐慧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