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桐城市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全市政法干警、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王中龙作动员讲话

  • 桐城新闻
  • 2024-04-07 15: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日,全市政法干警、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中龙出席培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中龙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政法工作领域不断拓宽、分工日趋精细、面临形势日趋多样化,对政法干部的专业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王中龙要求,要牢固树立“党的领导为根本”的理念,牢牢将党对政法工作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确保新时代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实事求是地看、设身处地地想、满腔热情地帮、依法依规地办,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确保政法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中。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的理念,把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为职责使命,全力维护基层安全稳定和社会发展利益。要牢固树立“以防范化解风险为着力点”的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可能遇到的风险挑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防范化解措施谋划得更周密一些,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以基层治理为重心”的理念,深刻把握“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的基本内涵和总体目标,发挥好综治中心、六尺巷调解室等平台作用,做到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牢固树立“以廉洁自律为准则”的理念,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王中龙强调,参训人员要学得深、悟得透、做得实,在学思践悟中牢记政法人的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为建设平安稳、法治强、治理优的现代化美好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课堂教学、实地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法治护航营商环境、“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廉政警示教育以及先进经验交流等。(曹姗)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