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为民办实事丨检察长进网格 访民情解民忧

  • 本站
  • 桐城市检察院
  • 2021-04-14 21: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0日,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到黄甲镇三新村进网格访民情解民忧。

      入户走访解民忧。黄甲镇三新村位于桐城西部,山高峻岭、人员居住分散,由于山场较多,这个季节农民主要收入来源于生产销售茶叶。欧阳检察长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农民茶叶生产销售情况,在得知茶农生产茶叶日夜加班加点,用工难、成本高、利润不高、销售不畅等难题后,欧阳检察长鼓励茶农要劳逸结合,积极发挥合作社和当地在外创业发展的能人大户资源优势,大力宣传桐城特产资源,广开产销渠道,同时要求村两委班子主动作为,加强信息共享,积极应用电子商务,确保增产增收。

      零距离普法宣传。在每户群众家中,欧阳检察长还向群众发放相关案例宣传册,普及民法典知识,再三叮嘱群众,办事要依法、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用法、化解矛盾要靠法。在苗元村民组方老家中,欧阳检察长向前来串门的几位邻居询问了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情况,征求他们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村民们高兴地说,“现在我们农村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也越来越平安,这里面有政法干警的辛劳,给你们点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