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人物

跪地救人,他说:“这是本能!”

  • 本站
  • 戴慧玲、张婧
  • 2022-06-02 11: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当时情况紧急,我就是本能冲上去,想多争取些抢救时间!”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王宏伟说。

5月24日,桐城市民张先生委托朋友将一面书有“助人为乐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王宏伟手中,感谢民警果断救助,成功拯救其生命。

5月17日下午两点,民警王宏伟在某健身房锻炼结束准备离开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子在浴室内晕倒昏厥。情况紧急,他立即冲进浴室。

王宏伟跪在地上,进行观察和呼唤,发现男子已无反应且瞳孔出现放大,于是,立即让周边群众拨打120,自己则争分夺秒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所幸,在进行第二组按压过程中,昏厥男子渐渐恢复了意识。待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男子被抬上救护车后,王宏伟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默默离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