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警惕!QQ群里“老板”要求转账 桐城一会计被冒充领导骗15万余元

  • 本站
  • 戴慧玲、蒋金生
  • 2021-05-31 09: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桐城市某公司一名会计被人以冒充领导要求转账的形式诈骗15.4万元,桐城警方及时启动止损程序,最终全额止损。

5月28日18时许,桐城市某公司会计小项报警称:当日下午16时许,其在上班时自己的QQ被拉进一个群聊中。点开成员信息后,小项发现除自己外其余3人都是公司的“老板”和“股东”。很快,“老板”就通过QQ告诉小项有一笔生意需要加急支付保证金15.4万元,并发来一个银行账户。不管是头像还是名字,小项对这位“老板”的身份没有起疑,于是熟练地将钱转过去。直到真正的老板询问汇款一事时,小项才发现被骗,急忙报警。接到报警后,桐城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反应,立即启动止损程序,成功在被骗款项转移前进行止付。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项某被骗资金返还工作也在快速推进中。

警方提醒:对于此类诈骗,一是不轻信。不轻信QQ群、微信群中涉及公司转账汇款的信息,对公司老板、负责人或其他人员通过网络社交工具要求转账汇款的,要认真识别,仔细核实,提高警惕;二是不添加。不轻易添加陌生QQ、微信的好友申请,特别是涉及公司领导或负责人名字的QQ、微信,一定要电话或当面核实清楚;三是慎转账。公司、企业必须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要求,针对QQ、微信等线上要求的转账汇款,须经过公司领导或负责人当面、电话核实。如发现被骗,务必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