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敲碎玻璃门窗进入店面实施盗窃 桐城警方抓获一名惯犯

  • 本站
  • 戴靖、戴慧玲
  • 2021-07-28 16: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前,桐城警方成功破获敲碎玻璃门窗盗窃店面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并陆续开展追赃返赃工作。

7月3日,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先后接到两位市民的报警,称其经营的饭店和烟酒店玻璃门窗在当日凌晨被人故意破坏,室内存放的10多条香烟、高档白酒和2000多元现金被盗,两起案件总价值一万多元。

民警接警后,发现2起案件作案手段相似,都是凌晨时分,嫌疑人一番伪装后采取暴力手段,敲碎玻璃门,进入店内实施盗窃。经过现场勘查后,民警将两起案件串并,并通过细致侦查成功锁定嫌疑人张某的真实身份。

7月6日下午18时许,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和蹲守,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其位于铜陵市的家附近抓获,进一步搜查后发现了张某作案的工具背包等物品,随即民警依法连夜将嫌疑人张某带回桐城审讯。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53岁,无业,曾犯盗窃和故意伤害罪被判刑入狱。2019年12月刑满出狱后,张某某仍不思悔改,2021年7月初,其乘车来到桐城,趁着夜色实施盗窃,得手后又乘车回到户籍地快速销赃。张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系列盗窃店面财物案在案发后的第三天,成功告破。但案件的追赃挽损工作仍在持续。7月8日,办案民警再次前往铜陵,在铜陵市区一烟酒店将张某销赃的部分烟酒予以追回。

7月23日,民警将追回的价值1万余元的高档烟酒全部返还给两位受害人。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桐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