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婚恋网交友套路深,桐城法院宣判婚恋诈骗案

  • 本站
  • 谢莎
  • 2021-10-26 15: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花费了大量的钱财注册成为“高级会员”,以为会等来一场甜蜜的爱情,没想到这只是一次蓄意谋划的网恋陷阱。6月8日、6月22日,两件分别涉有23名及51名被告人的婚恋诈骗案在桐城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进行审理,这也是近年来该院受理的涉及被告人人数最多的刑事案件。

2015年至2018年10月,该婚恋诈骗犯罪集团分别在合肥市、安庆市、桐城市注册公司,招聘被告人吴某某为业务总监,被告人刘某某等为业务组长,被告人张某某等七十多名业务员。该集团利用虚假婚恋网站上传虚假的会员信息以吸引会员注册,随后安排业务员以“客服”、“红娘”、“异性会员”身份诱骗被害人充值会费升级为“高级会员”。集团“售后部”以参加虚假线下相亲见面活动为由,诱骗被害人交纳保证金,充值向“异性会员”送礼物,随后以性格不合等借口将被害人介绍到各地的“婚姻介绍所”等实体店,安排婚托与会员“相亲”,再找寻各种借口敷衍,直至服务期满。

时至案发,被害人通过白首网付款充值的总金额为132万余元,通过婚姻网付款充值的总金额为93万余元,通过结婚网付款充值的总金额为932万余元。公诉机关认为,以胡某、张某为首的诈骗犯罪集团,利用虚假婚恋网站,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他人财物,吴某某、刘某某等74名被告人明知是诈骗犯罪而参与其中,谋取非法利益,均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由于该案涉案人数众多,案情较为复杂,案卷材料多达191卷,合议庭召开庭前会议,核实被告人身份,总结案件主要争议焦点,节约庭审时间,提升了庭审效率。上述两起案件分别于2021年10月15日、10月21日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至单处罚金不等刑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