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桐城法院:“零判决”巧妙化解26起物业纠纷

  • 本站
  • 吴问银 谢永志
  • 2022-01-20 14:5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传统印象中,到法院打官司,交了诉讼费后,解决纠纷还要花几个月,诉讼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都不低。近日,桐城市人民法院“零判决”化解26起物业纠纷,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2年1月初,该院立案受理了26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这起案件中,物业与业主就物业费支付争论不休,历时三年之久。业主反映房屋漏水、停车位被占、高空抛物、丢失电动车、公共能耗收费混乱、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物业一直不给解决,涉案金额从2000余元到7000多元不等,案件呈现数量多、案件标的小、矛盾复杂、易引发群体事件等特点。速裁团队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逐一研判案情,抓住矛盾核心,量身定做调解方案,释法明理,并提出解决措施,按照“先易后难,分而化之”的原则,在短短四天时间内,一举解决了17户业主的物业纠纷问题。后续案件审理中运用心理战术,在充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运用“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最终巧妙调解化干戈,所有案件均撤诉结案,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该起系列纠纷案件从立案、审判、结案历时10天,相比传统的诉讼耗时大大缩短,是桐城法院实行分调裁审,按照简案快审、难案精审工作要求的体现。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加强诉源治理,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群众安居乐业贡献司法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