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桐城法院:发出首份表格式刑事判决书

  • 本站
  • 赵文生、蔡昌
  • 2022-05-17 09: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刑事审判工作效率,5月12日,桐城市人民法院适用速裁程序审理并当庭宣判了被告人汪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宣判后不到十分钟即向被告人汪某某送达了表格式刑事判决书,这是该院首次在刑事案件中采用表格式判决书。

表格式刑事判决书主要适用于犯罪事实清楚、争议不大、被告人认罪认罚的刑事速裁案件。若采用传统纯文字式判决书,不仅篇幅冗长,且不方便阅读。表格式判决书按照被告人基本情况、公诉机关指控情况、被告人意见、判决理由、法律依据、判决结果、权利告知等进行分类,用表格的形式呈现出来,虽简洁精炼,但内容条理清晰未遗漏任何基本要素,比以往判决书看上去更一目了然,整洁易懂,并实现当庭送达,为当事人减轻诉累。

表格式判决书是贯彻刑事案件繁简分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办案质效的提升。下一步桐城法院刑事审判庭将基于事实清楚、控辩双方争议不大的案件继续推行使用表格式判决书,不断提高办案效率,做到简案快审、繁案精办。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