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不分昼夜疯狂作案50余起,这个盗销团伙落网!

  • 本站
  • 方冬冬、张婧
  • 2022-06-02 11: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桐城警方多部门联动,快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成功抓获嫌疑人3名。 

自2022年2月份以来,桐城电动车被盗警情激增,市区及孔城等乡镇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通过每日警情梳理,快速锁定此类案件。经初步筛查串并发现,犯罪嫌疑人气焰十分嚣张,不分昼夜横扫桐城四个区域连续作案,辖区群众怨声载道,影响极其恶劣。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开发区分局、孔城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桐城城乡系列电动车盗窃案件进行侦破。专案组民警针对2022年2月份以来,桐城辖区内所有电动车被盗警情展开细致的研判,并深入开展实地走访等相关工作,对海量的数据进行甄别筛查。最终,一个以陈某为首的盗销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虽已锁定,但主犯陈某系外地人,生性狡猾,在桐城没有固定住所,如何做到精准打击犯罪,将收网成果实现最大化成为难题。专案组再次攻坚,对全部警情案件进行重新梳理,对嫌疑人每次作案的现场进行反复勘验,对嫌疑人出没地实行每家每户摸排,做到点滴不漏,终于在桐城市区某出租房外,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踪迹,并确定了嫌疑人的藏匿点。

眼见时机成熟,专案组果断收网,通过多日昼夜蹲守,5月15日上午,专案组将正在进行非法交易的嫌疑人陈某、杨某一举抓获,并现场缴获一部被盗的电动车。5月17日,盗销团伙另一名嫌疑人李某落网。

至此,桐城市城乡系列盗窃电动车案成功告破。经审讯,盗窃电动车嫌疑人供述其自2021年12月起在桐城市盗窃电动车50余部,非法获利2万余元。目前,警方已追回涉案财物1万余元。

5月24日,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批准逮捕,同案犯杨某、李某被桐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