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桐城长安网,桐城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桐城法院:躲避执行不还款,执行局上门强制拘传

  • 本站
  • 严娅
  • 2022-06-17 15: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们是桐城法院执行局干警,请你立刻穿好衣服跟我们回执行局!”6月16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驱车一小时来到被执行人杨某家中将其强制带回执行局。

2017年3月,杨某夫妇向桐城市某银行借款50万元,期限3年。借款到期后,二人未按约归还,银行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多次与杨某夫妇联系,其称受疫情影响,生意不好做,一直推诿分文未还。正值该院执行局开展“江淮风暴”夏季执行攻坚行动,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得知杨某夫妇在双港镇开了家饭店。执行干警顶着烈日驱车赶往双港。来到饭店前,正买菜归来的杨某听到动静立刻消失不见,饭店大门敞开,空无一人。执行干警四处搜寻,并向周围邻居打听,在饭店一侧隐楼的房间里找到杨某。此时杨某正躺在床上假寐,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杨某纹丝不动,拒不配合法院执行,执行干警将其强制带回执行局。

执行局里,经执行干警释法析理,耐心劝导,杨某夫妇表示先凑齐1万元,余款部分做还款计划,将积极配合还款。“人难找,钱难查”是执行工作的头等难题,桐城法院保持对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不放过任何线索,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潜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梅城镇潜阳路441号 电话:0556-8921359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